博客年龄:17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10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百度飞人
职业:上班族
年龄:32
位置:辽宁沈阳
个性介绍: 理智而充满活力,稳重但不失风趣,不擅长咬文嚼字,不代表不会风花雪月,经历过挫折和失败,懂得珍惜和放弃,等待那人出现在灯火阑珊处.

一个人的路

分类:个人日志
2007-05-31 07:59 阅读(?)评论(0)
  
   也许,两个人闹哄哄一场,终究要分道扬镳;一个人,或许安静地走路,一样可以天荒地老.
   每当看到朋友难过而走不出昔时的伤痛,听到他们说沮丧话,他们甚至会慢慢开始堕落不爱惜自己。我知道多说无用,常常只会送他们一句话:请你好好地爱自己。或许对于在痛苦地边缘徘徊的朋友来说,这句话是多么地无力,几乎是苍白。
     “也许可以,除非在你身边出现一位爱你疼你,让你忘了有过伤疤的人。也许不可以,倔强的人,往往会在自己与自己过不去的日子里挣扎。”朋友语重心长。
    
     “为什么要非要两个人一起走路呢?两个人闹哄哄,到头来,还得各自上路。也许一个人,同样可以天荒地老,一个人来的,就要一个人继续走……”我认认真真地看着他的眼睛,一字一句地说着。然后,转身背向他。
    
     “何苦呢?请你用力地爱自己。懂吗?”朋友拍拍我的背,叹口气说。
     
      我用力地点头,不语。用力地爱自己?呵呵,这句我一直用来开导别人的话,转了个弯,朋友送回来给我。并且要我用力地爱自己。
     
      紧扣十指,仰头,看湛蓝的天空,寂静地天空,万里无云,秋已悄悄而至了,眯起眼睛,感觉身边有些东西开始慢慢地弥漫,是寂寥吗?不知道,也许不是。我知道,一个人的日子还得继续,记得还要用力地爱自己。没有什么比爱自己重要。
    
     “你说,幸福是什么?”朋友的声音在耳边响起。
    
     “你感觉寂寥么?”我不答,头也不回地反问他。
    
     “确实有些,很多时候一个人走在车水龙的街头,明明人山人海,热闹哄哄,可是我依旧找不到感觉。我有一份收入不错的工作,也可以随心所欲地做自己的事,可是,仍然感觉是一个人……”朋友的声音越来越低沉。
    
     “为什么会感觉不幸福呢?如果你送我一个简单而纯粹的笑容,我便会感觉幸福。一个人为什么不能幸福呢?我要的是简单的幸福,也渴望一个简单而纯粹的笑容,是你的,也是我的。有时,一个陌生人与你擦肩而过,彼此莞尔,笑容简单,那时那刻便是幸福的。幸福很简单,路还很长,我们还要一个人走,行走的路上,寻觅简单的幸福。”我感觉自己的声音开始颤抖着…… 
     
     “那么,我们能做的是什么?”朋友追问。
    
     “用力地爱自己!”丢给朋友这句话,我便迈开脚步,离开。
   
      我知道,路还很长,我们必须一个人走,行走的路上,一路寻觅简单的幸福。很多人,也许不用说再见,因为,我们不过是彼此生命中的过客而已。也许,两个人闹哄哄一场,终究要分道扬镳;一个人,或许安静地走路,一样可以天荒地老。   
 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6-01 09:5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